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将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09 08:57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09

  为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认真制定2017年度学习计划,明确中心组人员由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学习共安排6个专题,每2个月一期;班子成员作主讲辅导,各部门交流发言;个人自学不少于30个学时。雒树刚部长对此学习计划给予了肯定。

  4月27日,离退中心主任李泽林主持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雒部长的批示精神,学习讨论党章中关于党员标准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两篇文章。

  李泽林在主讲辅导中谈到,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模范作用的讲话很有现实教育意义。

  李泽林讲到,重温党章标准检查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不易,不仅要在工作上走在前面,还要对党的政治理论理解的透彻。严守政治纪律是党员的头等大事,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作风建设是成事之基,作风扎实工作才能落地。作风建设不是虚的,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领导干部作风好才能和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离退中心的干部作风好才能和老干部亲如一家,中心班子要在作风建设上为老干部工作人员做出表率。

  李泽林强调,离退中心按照雒树刚部长的批示要求,对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细化,理论中心组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准备学习讨论,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自觉完成学习任务。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学习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