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离退中心组织召开司局级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09:4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16

  5月11日,在整体推进、普遍畅谈的基础上,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国家话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等9家单位的13位退休司局级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并积极为即将在下半年召开的十九大建言献策。这样的座谈会将分为三个小组连续进行。

  文化部离退中心原主任徐恩荣作为召集人在发言中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可以总结为反腐力度大、从严治党真、积极转型稳、军队改革快、外交效果好、民生改善实6个方面。作为离退休司局级干部,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中央民族乐团原团长顾夏阳表示,自己带队老艺术家合唱团赴基层演出,看到群众艺术欣赏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群众艺术修养有了明显提高,这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体现。

  原中央歌舞团副团长任志萍认为,只有学习好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才能理解这些年国家的发展和变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大国的胸怀,把国内“共同富裕”的理念推广到国外,带动周边国家一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这些好的理论和政策要坚持下去。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副院长张继义从身边文化部老年大学的变化体会到国家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长足进步。更从国家给予身为伤残军人的自己的补贴不断增长,感受到了国家实实在在的关怀。

  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副主任康明说,十八大路线的正确已经被近五年的实践所证明,五年来,国家多个方面都成绩斐然,相信十九大只会更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发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抓得好、抓得实。作为已经退休的老同志,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模范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向同行,在行动上同谋同步,继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带头畅谈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变化,带头为十九大建言献策,带头弘扬我们党的政治理想、政治伦理、政治价值,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行动自觉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此外,与会人员还从形成反腐倡廉新机制;文艺创作勇攀高峰出精品;加强文化安全;用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青少年教育引导等方面向十九大建言献策。(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