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09:38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09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安排,5月27日上午,离退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中心规章制度文件,重温了雒树刚部长上半年在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上的系列批示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李泽林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学习了《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职能任务及岗位职责》、离退中心《规章制度汇编(2017)》。部分与会人员与大家分享了对自身职责分工的认识、履职中的经验和感受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和计划。会议要求中心每个人要学习好、执行好规章制度,只有认识清、履行好岗位职责,遵守执行好规章制度,才能打牢中心服务的根基,也才能在“两学一做”中结合实际,将“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服务理念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在“两学一做”教育中,文化部各单位创新、探索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得到部领导的肯定。为此,在这次学习中,中心领导集中梳理了今年以来雒树刚部长关于“两学一做”的批示,就批示中肯定的办公厅学习计划制定、公共司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约谈制,国家图书馆设立党员责任岗,中国美术馆组织“职工学习会”等先进经验进行学习借鉴。

  结合雒部长的批示,与会人员就离退中心如何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手段。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学习好雒部长对各司局以及直属单位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经验和先进案例的批示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党委办公室、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协调组织落实好批示意见,执行好离退中心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切实推动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