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08:5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19

  根据《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调研》课题研究安排,6月8日,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调研座谈会。离退中心主任李泽林主持会议。公共文化司副巡视员关红雯、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聂久祥、公共文化司权益保障处处长黄晓华、离退中心副主任史自文,以及第一批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代表和老年文化工作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年初五个调研组赴第一批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开展督查调研工作情况和各试点单位的办学经验及做法。讨论了离退中心课题组起草的《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标准》和《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还针对老年文化建设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离退中心起草的上述文件并结合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试点单位规范化建设实践,发表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离退中心将研究的课题做得更加扎实,将老年文化研究做得更加深入。离退中心将总结梳理代表和与会专家建议,对《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标准》和《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报公共文化司。离退中心还将继续就所承担的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调研课题展开进一步研究,为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并积极发挥中心优势,组织开展老年文化相关调研,加强老年文化研究工作,协助推动老年人文化权益保障。(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