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5 08:44 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8-05-25

  5月18日上午,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和各院团老干部办公室的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中心主任李泽林主持学习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

  为使学习更加贴近服务老艺术家、老同志,学习会邀请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著名剧作家、文艺评论家欧阳逸冰,与在职干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欧阳逸冰以“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文学艺术论述的心得”为题,从戏剧的起源、戏剧的发展、中国话剧百年的历程,讲到文艺创作的两大方法即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方法,从现实主义题材的不同表现形式,讲到用典型环境、典型人物的真实表现反映主题等,介绍了大量的戏剧知识和如何通过戏剧作品潜移默化地感染人教育人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