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离退中心组织党员赴毛主席纪念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09:42 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8-09-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日前,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开展“学习领袖风范,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委书记姚涵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纪念堂内,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全体党员肃立在毛主席坐像前,献上鲜花,鞠躬致敬。在瞻仰厅,党员们列队缓缓前行,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

  纪念堂二层是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六位领袖的革命业绩纪念室。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现革命领袖领导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光辉一生的文献纪录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动情讲述毛主席艰苦朴素的生活故事、深情朗诵表达人民群众无限热爱怀念革命领袖的诗歌《思念的河》,抚今追昔,慨然动容,肃然起敬。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革命领袖的革命业绩展。大量照片、文献和实物,反映了革命领袖的光辉业绩,集中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画卷。党员们认真学习,仔细观看,回溯革命历程和伟人风范深受教育。在毛泽东纪念室,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以传承革命领袖的崇高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为己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