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07:5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8-11-30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后,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迅速组织2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个在职干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采取集中学、专题学、个人学等多种方式,逐字逐句认真学习。

  11月26日下午,在职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文传达了《条例》内容。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在职党员干部既是老干部服务管理人员又是党委工作人员,要充分认清“双重职责”,运用好在职党员联络员制度,指导、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做好工作。

  27日上午,离退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6位新任在职党支部委员结合学习《条例》体会和党委先前布置的离退中心所面临的“干事创业”包含哪些具体内涵、本部门尚存哪些漏洞短板等8道思考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不存在“两张皮”的问题,党建工作本身就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将成为推动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

  28日上午,离退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共49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条例》。党委书记姚涵传达了《条例》全文,并针对当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存在的换届不及时、支委年龄偏大、支部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新形势下改进和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立足实际,推进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按照《条例》要求,扎实稳妥推进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