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在职党支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8-12-10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12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在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党员同志们佩戴着党徵,认真地跟着讲解员,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参观了6个主题内容的展区。大家一边看,一边谈论着自己的感受,尤其是看到“大国气象”区,国产的高铁走向全世界,自主研发的大飞机、四代机成功试飞列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覆盖全球,最大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使用,在线支付以及网购带给人们无限便利……我们国家航天、科技、工业等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加速发展时,内心激情澎湃,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有位同志说:她的一位长期在国外工作的朋友,每次回国都能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且无战乱之纷扰,无饥寒之交迫,社会治安比发达国家都好很多。祖国的强大为这些长期在国外工作的人们撑起了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而且中国在自己强大的同时,也肩负起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成为世界的共识,“一带一路”惠及欧亚非三大洲多个国家,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世界提供了发展方向。

  同志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繁荣昌盛的大好局面,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40年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共同奋进取得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就没有祖国蓬勃向上的今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意识”,贯彻“两个维护”,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改革开放实践,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