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老干部春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9-05-22

  4月25日至5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分批次组织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等12家单位的8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中国园林博物馆、昌平农业嘉年华等景点踏青游览。

  花红柳绿,空气清新。景区内道路宽阔平坦,小路曲径通幽,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两旁,人行其中,心旷神怡。老同志边走边聊,边走边唱,感受碧草芬芳,聆听鸟语花香,尽享秀美山水与幸福生活带来的美好时光。作为收藏园林文物、研究园林价值的中国园林博物馆,在文化发展欣欣向荣的新时代,日益彰显其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在参观中,老同志不仅感受到了自然风光与古典建筑之美,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传承和新时代老同志传承文化传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低碳、环保,为把北京建设成“园林城市、美好家园”出一份力,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出一份力。

  春游活动赢得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广泛参与,多名高龄老人参与其中。其中最年长的是97岁延安时期的离休干部孟于,还有90岁的王犁等。游览中工作人员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同志,年轻同志搀扶着年长的老同志,相扶相伴其乐融融。

  春游活动是离退中心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心领导班子和各院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了活动万无一失,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