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第二协作组 
课题调研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06

  11月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承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部门第二协作组课题调研交流会,在故宫博物院敬胜斋召开。会议由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主持。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问题”。上级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2家协作组成员单位离退休干部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协作组组长单位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

  第二协作组组长、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首先明确会议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深化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就离退休干部经费工作开展研讨交流,以更好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好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更好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其次,从会议举办的“时机好、主题好、地点好、保障好”四个方面给予评价,最后,对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全局乃至全部之力筹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

  作为此次课题调研交流会承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同志向与会领导和各单位同仁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和议程安排,并作交流发言。她表示,为开好此次交流会,全局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务安排,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到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公安部、司法部等部委调研,形成《建立增长机制 强化支出规范——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问题调研报告》。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李继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衣梅,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晓玫,国资委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马泽忠等与会协作组成员单位一一介绍了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先后围绕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中有关公用经费使用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主要原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管局财务司郭伟同志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使用面临的问题存在共性,要在此次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适时会同财政部门联合推动问题研究和解决,不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调研课题选题精准务实、紧贴工作实际,会议安排有序、内容丰富,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和必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宝蕴楼“故宫博物院早期院史展(1925-1949)”及文创展示厅,在工作交流之余感受领略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所承载着的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和与时俱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