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公益讲堂入驻国家公共文化云
发布时间:2022-08-18 10:2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2-08-18

  2022年8月18日,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公益讲堂专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线。

  为推进“互联网+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大艺术普及志愿服务覆盖面和社会关注度,2021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与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启动了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公益讲堂建设项目,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建设老艺术家志愿服务工程公益讲堂专区,推送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动态,提升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线上服务水准,发挥老艺术家的优势,创新全民艺术普及的内容和形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专区开设“公益讲堂”“风采展示”“志愿服务活动”等栏目,荟聚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属艺术院团离退休的国家一级、二级演员等老艺术家志愿者,以视频授课、图文展示等形式,在国家文化云分批推送老艺术家的公益辅导课、优秀文艺作品等内容。

  今后,公益讲堂专区将持续深挖文化艺术资源,根据各方需求和平台关注度,不断改进公益教学计划,推出精品课件,通过国家文化云传播更多老艺术家的艺术专业知识和经典作品,切实推动全民文化艺术普及,使文化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群众文化生活,让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者传播正能量的旗帜飘扬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