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开展“十部文艺集成志书口述史”采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08: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11-01

  10月8日至11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静、《中国曲艺志》总编辑部主任蔡源莉及《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工作大事记》项目组成员等一行4人,赴杭州、上海、苏州进行为期四天的“十部文艺集成志书口述史”采录工作。

    采录工作团队专程拜访《中国曲艺音乐集成·浙江卷》《中国曲艺志·浙江卷》主编施振眉(87岁),《中国曲艺志·上海卷》主编吴宗锡(93岁),《中国曲艺志》副主编周良(92岁),就《中国曲艺志》编纂工作的历程、经验、重大意义及对曲艺研究发展的影响、当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评弹艺术”的发展与变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访谈。

  此次采录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开展的《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工作大事记》口述史影像记录项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