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中国节日影像志”子项目结项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09:2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9-05-10

  4月26日,《中国节日志》编辑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节日影像志·山西介休清明节”子课题结项评审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徐万邦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张勃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张雅欣教授、山西大学郭永平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朱靖江副教授共同组成专家评审组。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兰静、副主任唐建军,《中国节日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松参加了会议。中心领导与专家评审组依据《中国节日志》项目规定和要求,严把政治导向和学术质量关,对子课题成果影片进行了评审。

  该子课题由西安工业大学刘磊副教授承担,子课题负责人及团队经过田野调查,通过影像记录下了清明节的节日过程。专家们从内容表达和影像技术两方面,对子课题成果影片进行认真审看。专家们认为,子课题组怀着深厚的人文关怀,对当地清明节的社会背景、节日环节进行了真实展示,内容比较完整。同时,专家们提出,子课题组成果影片还存在一些不足,建议进行修改。

  经专家评审组讨论,一致认为子课题组基本完成了任务合同书所规定的目标要求,准予修改后结项。刘磊表示,将严格根据中心领导和专家意见,对子课题成果影片进行认真修改,并积极完善后,提交最终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