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哈尼族歌手一行座谈 
并录制多声部民歌
发布时间:2019-08-02 10: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9-08-02

  7月29日,在红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张富林、红河县民族文化传习馆馆长吴志明、哈尼族多声部民歌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习娘带领下,红河县民族文化传习馆10余名成员,赴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座谈并参与音视频资料录制工作。中心主任兰静、《中国节日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松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赵塔里木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兰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能和业务工作概况,诚挚欢迎哈尼族民歌手们一行到访中心,为中心非遗和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工作提供丰富资源。张富林简要介绍了哈尼族的历史沿革、流布区域和民族文化,特别是传统民歌的内容。各位民歌歌手在座谈中还现场进行了民歌展示。

  座谈会结束后,民歌歌手在中心录音棚进行专业音视频录制。歌手们以双人、四人和多人等不同形式,演述了《吾处阿茨》《阿密策》《哭嫁歌》等14首段哈尼族传统民歌,其中包含了劳动歌、仪式歌、情歌等类型。哈尼族多声部民歌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习娘还专门演述了哈尼族《四季生产调》,为《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留下了宝贵资料。
  本次录制的哈尼族多声部民歌资料,将收入中心资源库保存。中心将进行专业制作,进一步完善元数据信息,为民族民间文艺资源库再添宝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