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中国节日志》子课题结项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 11: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9-12-25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国节日志编辑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节日志·吉林北山庙会”和“中国节日志·河南内黄县高王庙会”结项评审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大学教授潘守永、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雷虹霁、徐万邦,郑州大学教授韩恒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评审。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兰静、副主任王静,《中国节日志》编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松、编辑部主任张刚参加会议。 

  中心领导与专家评审组依据《中国节日志》项目规定和要求,严把政治导向和学术质量关,对子课题项目进行了评审,认为两个子课题团队通过扎实的田野调查,大量的历史文献梳理,形成了内容丰富的文本。针对“吉林北山庙会”子课题,兰静和王静认为,子课题组在文本格式上需统一行文风格;在文本语言及相关内容上还需进一步规范。潘守永、雷虹霁认为,子课题组对文献的引用和文本中表述不够严谨的部分需加以完善。李松认为在综述中对“吉林北山庙会”主要节期的描述还不够明晰,应把握好节日中时间与空间的概念。针对“河南内黄县高王庙会”子课题,徐万邦认为,子课题组应再次梳理文本,做到志略简练,释文准确。韩恒认为子课题组可以结合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探讨传统庙会与当代文化建设的关系。

  经过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两个子课题均达到结项标准,准予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两位子课题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评审意见,进行认真梳理修改,积极完善后提交最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