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学习收看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09:2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0-08-06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党小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样的方式,于2020年7月29日下午收看了《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报告会。

  中心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其在中国法制史上所处的地位,这对大家的自学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自学民法典大家不仅深入体会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而且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民法典不仅提高大家对事业单位的认识,还在中心各项业务工作中起到监督指导的作用。将民法典内容有效运用到中心各项业务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才能确保各项非遗保护工作的顺利完成。中心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感触良多、收益颇丰,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兰静同志强调,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的同时,更要确保民法典精神在中心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使之成为中心全体成员遵循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