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非遗记录工作与保护研究”项目委托课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9 09:5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0-11-09

  10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浙江诸暨市举办“非遗记录工作与保护研究”项目委托课题验收会,对2019年委托的“西施传说”“民间信俗(石浦—富岗如意习俗)”两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记录成果进行验收结项。

  专家组从两个课题的文本和影像成果内容,以及影片拍摄、剪辑等技术角度提供了进一步完善的参考意见。中心项目组根据课题委托协议和专家意见,同意两个课题按期结项。两个课题组针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特点主动研究破题,针对民间文学和民俗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记录规范与体例做了有益的探索,交流了工作经验,为后续记录委托课题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