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1: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1-03-23

  3月1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兰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宋晨同志作指导讲话,第四指导组组员郭洁、冯伟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兰静同志强调,根据中心制定印发的《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把握为什么学。二是要突出重点要点,掌握本质要义。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实现目标任务。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要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重点抓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生活会”五方面任务。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成效。中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第四指导组组长宋晨同志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不仅涵盖了中央和部党组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而且充分结合中心实际安排了很多具有中心特色的亮点活动,这既是中心领导班子对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也是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种锻炼。同时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获得强大的智慧和力量。中心领导干部要做到一级带一级,认真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结合中心实际发挥自身亮点,突出特色,创新实践。二是牢牢把握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地学习。在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要不断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要认真研读必读书目,养成写读书笔记的习惯。坚持在“读、思、写、讲”的基础上开展如何去“做”,才能在干事创业上不断提高中心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