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赴
浙江桐乡开展蚕花会田野调查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1-04-12

  2021年4月2日至5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国节日志编辑部(以下简称“编辑部”)工作人员赴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与“中国节日影像志”子课题浙江桐乡蚕花会子课题组共同开展第十四届清河村双庙渚蚕花会田野调查。


  蚕花会由双庙渚马明王(蚕神)祭祀、众船巡游、踏白船比赛和高杆船技表演四大部分组成。其中马明王(蚕神)祭祀习俗为代表的蚕桑习俗和高杆船技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月4日庙会当日,有万余人在现场参会和观会。

  在调查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编辑部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洲泉镇坝桥村参观了村文化礼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