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党支部与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09:4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1-04-25

  4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与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以下简称“非遗司”)党支部在柏林寺藏经楼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泽林,非遗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晨阳,中心党支部书记兰静出席活动。

  党员们首先翻阅了“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中与党史相关的革命故事和红色歌谣,并进行交流。中心支部党员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海南革命故事《云四婆献儿救红军》和江西红色歌谣《三湾降了北斗星》《我们离不开党》,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非遗司和中心党员代表还即兴演唱了《映山红》《我的祖国》等歌曲,全体党员自发跟唱,形成全场大合唱。

  兰静向大家介绍了近期中心从民间故事和歌谣中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他提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晨阳表示,要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但要把规定动作做好,还要把自选动作做到位,学习的形式上要更加丰富,以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李泽林指出,此次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学史力行,扎实推进了业务工作。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做到学史增信,更要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