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1-06-11

  6月7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唐建军为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讲党课,还邀请了中心第一、第三党小组成员旁听。

  唐建军同志以中心出版的《革命故事<中国民间故事集成>选编》为基础,对民间口头文学中的红色资源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唐建军指出,民间口头文学中的红色资源是党在人民心中的口碑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党的民间口头文学中的红色资源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充分认识到了民间口头文学中的红色资源的重要性,并从这些鲜活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到丰厚的精神营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大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更加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引领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促进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