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2: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2021-03-24

 

  3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清史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崔建飞做动员讲话并通报清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置情况,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组长宋晨作指导讲话。

  崔建飞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增强斗争本领,汲取宝贵经验。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清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领导班子、党支部委员、中层以上干部要层层负责、做好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各尽其责,积极参与,保证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提高站位,端正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结合实际,突出实效,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突出自身特色,要重实际、抓实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宋晨同志指出,清史中心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意义重要论述,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做好历史文化遗产梳理和发掘,探究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为治国理政提供有力借鉴。二是要解决好工学矛盾,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辛苦,做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抓好个人自学,丰富集体研学形式。四是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和推进中心工作上,防止学习教育与工作两张皮。五是要及时梳理总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办法好措施,形成工作简报报送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前,清史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崔建飞同志任组长的清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清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清史中心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清史纂修工作,坚定信心信念,向编纂一部“信史良史”的总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