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创意产业经营管理高研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29 10: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1-08-29
  中国文化报记者续鸿明报道:8月25日至28日,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办的“首期文化创意产业经营管理暨投融资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来自文化部、相关高校、知名文化企业的部门领导、专家以及60余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十二五”期间,文化部将实施“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工程”,重点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文化创意人才和善于市场运作、资本运营的文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在此背景下,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计划举办多期相关研修班,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年,每两个月上课4天。培训对象为各级文化产业主管部门领导、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领导、文化企业高层管理者。授课内容分为“政策法规与产业分析”“战略管理与内部治理”“资本运作与科技创新”“品牌策略与整合营销”“行业分析与行业热点”“传统文化与文化产业”6个模块,所有师资均是来自国家部委、著名高校和著名文化企业的领导及专业资深人士。

  开班仪式后,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对外文化贸易处处长郑文、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分别作了题为《我国文化产品出口情况及政策分析》、《中国传统文化智慧与领导者素质》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