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群众路线理论知识问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3-08-19 09:53 来源: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 2013-08-19

  按照《人才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安排》及《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答题活动安排》的工作计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及时检验阶段性的学习效果。在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下,小组办公室于7月23日至8月2日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答题活动,答题活动的举行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以丰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活动为宗旨,以拓宽人才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渠道为目的,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要点和重要内容为主题,积极在人才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答题活动覆盖了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率达到100%,试题共设置了填空题和问答题两种题型,内容覆盖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方面。活动开展后,大家纷纷表示,知识问答不仅可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知识的理解,更能提升大家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和思想觉悟。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答卷进行了认真统计和评判,并公布了每位答题人员的分数,经统计,所有参与者平均得分95.3分。从答卷情况看,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对中央和文化部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学习理解比较透彻,对人才中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也比较清楚。这有效促进了人才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