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与河北大学党委联学联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14:17 来源:文化部信息报送系统 编辑:张林林
信息来源:文化部信息报送系统 2017-06-27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建党96周年,6月23日,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党委与河北大学党委联合主办,人才中心第二党支部和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具体承办,开展联学联做“践行红色梦想不止,传承红色信念不辍”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党员。

  学习活动首先由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专家、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河北大学博导田海舰为全体同志上党课。田海舰同志以“党员干部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确立过程和基本内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践行的路径方法”三个维度为全体同志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党员干部的重大意义,全体同志听完党课后表示进一步深化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明确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式方法,为争做合格党员提供了现实坐标。

  党课结束后,人才中心党委将2017年党委工作计划有关内容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积极发扬党内民主、加强人文关怀,开展谈心谈话交心暖心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主动联系谈话对象,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交流、真诚相待、以心换心的原则,鼓励谈话对象敞开心扉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一起找问题、析原因、明目标、定措施,帮助谈心谈话对象排忧解难。

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

  6月24日,人才中心全体同志到中国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巍巍狼牙山,涛涛易水河。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同志们听讲解员详细介绍狼牙山五勇士的感人事迹,观看记载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实物、图片和狼牙山五勇士跳崖的电影图片等,共同追忆当年那段永留史册的烽火岁月,被五勇士忠诚为党、不畏强敌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同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攀登,登上了狼牙山主峰,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和“五勇士跳崖处”,亲眼目睹五勇士跳崖遗址,感受革命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人才中心流动人才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自身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对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存亡、独立、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体会得更加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同志表示,河北大学前期承担我中心有关课题的研究工作,此次联学联做教育形式加深了人才中心和业务合作单位的深入交流,是推进人才中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此次活动在人才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支部承办具体活动创新了支部工作方式,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为了庆祝党的96岁生日,人才中心党委将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建知识百题竞赛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展示党建工作案例、专项帮扶流动人才党员等,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常态长效。(来源: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