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艺术品营销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6 10: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6

  中国文化报记者薛帅报道:5月9日,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组织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艺术品营销人才创新能力培养”2018年培训班在北京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邀请到20余位该领域的专家集中授课30天,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30名学员参加培训。

  该培训旨在加大对艺术市场紧缺的艺术品营销人才的培养力度,提升该领域从业人员的创新创业能力。项目遵循“紧缺、急需、小批量、高层次”的宗旨,着眼于培养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掌握艺术生产规律,具有较高职业素质和较强组织协调能力与创意创新能力的艺术品营销人才。

  开班仪式上,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做开班动员,并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及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的管理服务模式和近年来的运行情况。他表示,培训班首先要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李立中说,当今艺术品营销不仅是推介具象的艺术品,更要将艺术品所承载的历史内涵和深厚的文化价值传播出去。作为从业者要承担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守正出新,从更高站位和更宽广的视野出发,增强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勤学深思,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当日下午,在培训的首堂课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为学员现场授课,对国家艺术品市场政策进行解读,对该领域政府管理与产业链进行分析。之后一个月,宋宝珍、马盛德、陈履生、杨实、金申等专家学者也将陆续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