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 08: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8-1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于日前召开全员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由人才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李立中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有关文件,党委书记张希光同志对人才中心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本次警示教育会议是人才中心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雒树刚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各项工作要求原原本本地体现到人才中心各项安排的具体环节中。

  会议强调,人才中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是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两个维护”;二是要以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促进廉洁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规矩工作圈、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四是人才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要按照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让所有党员干部认识到严是爱、宽是害,纪律既是“高压线”,也是安全线,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推动人才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会议要求,人才中心要坚持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同文化和旅游人才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一是要不折不扣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人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向更深更好发展。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守纪,每名工作人员都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查准找实廉政风险点。二是科学安排、全力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央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和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免疫力,自加压力,担当作为谋发展,尽责实干促跨越。三是做好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宣传和信息交流,巩固落实好人才中心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利用人才中心网站、OA系统等信息发布载体,抓好时效、注重实效。四是充分利用各类内部沟通交流机制,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抓实组织生活会,全体同志落实谈心谈话机制,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共同进步。

  人才中心将按照部党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持之以恒的政治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把舵定向,不断拓展业务空间,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温度”,找准新坐标,校准新目标,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钟——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