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 砥砺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09:5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5-21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团委、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党委工作要求,人才中心团支部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于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的原则,组织人才中心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伟大的五四精神,引导人才中心团员青年在政治上强起来、纪律上严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人才中心团组织负责同志黄玉洋认为,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争做政治过硬、胸怀大局,敢于尝试、敢为人先,境界高远、品德高尚的文化和旅游青年;青年团员王尔晴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我们要以之为目标,努力奔跑,不断进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做好面向团员青年的教育宣传。号召团员青年再次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在中国近代史上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激发人才中心青年同志不忘初心、修身立德、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人才中心青年同志知识水平,为业务发展注入持续动能,促进团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注重活动内容丰富性、活动形式多样性。人才中心团支部基于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结合团员个人情况,组织开展系列团日活动。主要包括以国产优秀影视剧作品为主进行配音,换位感受,传播正能量,从而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谊,增强对党的信心信赖;开展志愿奉献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号召青年团员在社区摆放共享单车以便民出行;借力互联网开展线上学习,在团支部微信群内推送相关学习资料,深入阐释伟大的五四精神,让广大青年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培养广大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促使全体团员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理想、有大局,脚下有方向、有力量。

  下一步,人才中心团支部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在普通团员青年身上,积极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建好青年之家,当好青年之友,做到“四个继续”即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继续开展特色活动,继续完善制度管理,从而推动人才中心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全力营造文化和旅游行业人才之家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