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从快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1:3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0-03-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期间,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担当尽责,采取有力措施,在全面排查工作人员无感染病例的同时,增强工作预见性,结合业务职能细致有序清理疫情传播风险点,奋力做好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督促指导各处室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联络员每日定点汇总报告全员身体状况、返京信息变化情况、所在地及是否存在接触确诊感染和疑似感染病毒人员等信息,以微信群为载体及时向全员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疫情防控手册,确保信息畅通。

  暂停各类人才评价、培训、考级活动。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及文化和旅游部教育科技司《关于暂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通知》要求,人才中心迅速统一行动,第一时间对接合作单位和行业协会,暂停各类人才评价、培训、考级活动。目前,专业(职业)能力评价合作单位已全部停止人才评价活动,正筹备开发线上课程;语言艺术(朗诵)专业考级工作全面暂停各考点的寒假考级计划,并向考生家长做好解释工作;钢琴专业人才、流行声乐人才、新媒体主播人才、社会艺术素质(舞蹈类)、书画艺术创意人才及艺术评论等培训班的开班和招生计划已暂停、推迟,青年艺术人才国际交流与培养计划项目已取消在京的行前培训。

  做好派遣人员联络管理。梳理湖北籍员工信息,以微信等方式及时向被派遣单位和派遣员工传达相关疫情防控精神,并建议被派遣单位根据疫情即时情况和员工具体情况,安排员工到京到岗时间,要求返京员工到岗前须确保体温在正常范围内,且符合疫情即时情况所要求的隔离要求和身体健康状况指标。同时,切实加强沟通与动态监测,确保掌握职工身体情况。

  下一步,人才中心将持续严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力度不减、脚步不慢,坚决按照党中央、部党组工作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