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网信办赴江苏省调研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8 11:30 来源: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 2017-06-08

 

文化部网信办调研组与江苏省文化厅座谈。

  为深入了解地方文化厅局信息化建设情况,2017年3月30至4月1日,文化部网信办调研组赴江苏省开展专项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信息化管理、政务信息资源建设、视频会议系统以及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情况等。文化部网信办主任洪永平一行听取了江苏省文化厅信息中心、江苏省美术馆关于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新技术应用的有关情况介绍。

  2015年江苏省文化厅组建了信息中心,统筹省厅信息化建设。自成立以来,该中心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完成了省厅无线局域网建设,提高了行政办公效率;深入推进全媒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新媒体宣传和服务作用;开展数字文化建设,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敷设省、市、县专用信息网络,为进一步推广业务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江苏省文化厅各直属单位也积极推进数字化和虚拟技术应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在数字博物馆和数字美术馆建设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能力,是国家“十三五”时期重要举措。为实现“优化政务服务,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的目标,文化部网信办将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文化部电子政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