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信息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12:42 来源: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 2017-07-07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要求,文化部信息中心于近期召开了中心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洪永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与会。
    结合近期学习重点,洪永平同志全文传达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参加文化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以《坚定文化自信 做好文化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相关辅导材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与文化工作相关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洪永平同志表示,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当前做好文化工作的力量之基,也是务本之道、当务之急。中国文化,包括中国的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都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绵延几千年的中华文化,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成长发展的深厚基础”,“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这种无处不在、无可比拟的,源自于文化自信的巨大力量。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就此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同志也发表了个人看法和体会。

    洪永平同志鼓励大家要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并将其内省于身,内修于身,持久而行。作为文化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做到理念坚定、信仰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