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获评 “政务搜索服务能力优秀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5 16:5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01-2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在“中国搜索”联合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8”评选中,获评“政务搜索服务能力优秀网站”。 

  为打造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新平台,提升智能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和企业,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2018年在做好网站资源建设的同时,推出了网站智能搜索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信息自动聚合、多维度分类展现,把群众最喜欢、社会最关注的内容突显出来,做到“群众想看的就在眼前、群众想用的就在手边”,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此次通过对网站搜索技术的智能化、可以搜、搜得到、搜得准、搜得全、搜得快、体验好、集约化、搜索及服务9类评判指标的考察,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在“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8”评选出的政务搜索服务能力优秀网站中名列榜首。 

  “中国搜索”是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七家中央媒体共同打造的媒体平台。每年度的点赞榜单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海量信息进行采集、梳理和分析,多渠道征集、推荐、展示案例,并历经专家投票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评选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