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08: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05-09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部直属机关团委关于“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5月7日下午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中心主任陈丁昆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心3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参会。

  与会青年同志精心准备发言材料,结合近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联系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谈感想、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让广大年轻同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完善知识结构,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品格,怀着爱国心、敬畏心、感恩心、学习心、担当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斗进取,勇挑重担,勤学善思,增长才干,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陈丁昆对青年同志的发言作了一一点评,并与大家谈心交流。他表示大家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谈出了真情实感,展现了蓬勃朝气,体现了拼搏精神。他希望每一位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人生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立足岗位专注做事,砥砺奋斗,聚焦主责主业干在当下、做在实处,真干实干、善干会干、善作善成;三是要提高站位,历练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任事、勇于担当;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精心为事,诚心为人,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用心用力用情完成工作。中心其他领导也参与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