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11:0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07-02

  6月1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陈丁昆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处级人员、支委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梳理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理想信念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把握理想信念的标准五方面谈起,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加强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展开,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从发言中看出,大家会前准备充分,发言内容丰富,所谈认识有内涵,所谈体会有深度,参会人员表示学习收获很大。

  会议提出,通过“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学习,要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主观世界的改造,要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固本培元,反省自身思考不足。一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掌握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二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向党的革命历史学习,向英雄模范学习,向革命先烈和革命领袖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风范。向人民群众学习,汲取无穷的推动历史进步的动力。三要加强道德情操培养,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要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四要知行合一,勤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为实现我们的理想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