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展“爱在初春·走进儿童福利院”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9 12:0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3-09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发展,引导集团党团员、青年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3月4日下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爱在初春·走进儿童福利院”学雷锋活动,为孤残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

 

  微风和煦,春回大地。集团学雷锋志愿小分队一行12人在党委书记李建军的带领下,走进北京朝阳区东方博爱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上了新鲜水果、火腿肠、饼干等小零食,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儿童福利院的院办主任韩淑华介绍了福利院的创办历史和院内儿童的健康状况。福利院成立于2007年,是一所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的民办非营利性社会福利机构。福利院针对朝阳区的弃婴、孤儿进行收养,在为其提供生活服务、康复训练、医疗和教育的同时,依法开展对弃婴的家庭寄养、家庭收养工作。目前,福利院有近100名儿童,从几个月到十多岁都有,他们身患各种各样的先天性疾病,有的已康复被领养,还有一些孩子长期卧床,生活无法自理,全天24小时需要保育员护理。

  在与韩主任简短的交流后,在她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孩子们的寝室,这些寝室是近50个因病长期卧床的孩子们的生活护理区。静静地走到孩子们的床边,俯身用关爱的眼神凝视着一个个脆弱的生命,但同时又强烈地感受到生命的坚强,眼睛渐渐地模糊了。来到游乐区,这里有近20个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他们同样也是身患疾病,有的通过精心的治疗已经康复,有的正在治疗或在不同程度的康复中。孩子们看到我们并不怕生,一个个热情地扑了上来“索要”拥抱,眼里充满了对爱的渴望。大家连忙抱起朝自己冲过来、张开双臂的孩子,与他们互动交流、一起玩耍,送上温暖的怀抱,孩子们的集体舞蹈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欢快的笑声。天真烂漫的笑容,稚嫩的声音,对爱与亲情的渴望,让在场的志愿者们为之动容,久难忘怀。

 

 

 

  走出儿童福利院,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爱在初春·走进儿童福利院”学雷锋活动,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孩子们相处时间虽短,但大家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更多地帮助孩子们,并且要将爱心传递下去,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