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召开法务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0 08:54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3-10

  为深化整改,总结教训,贯彻落实依法治团理念,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法务工作联系机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决定在各职能部门和业务机构设立法务联络员,并于3月3日召开了第一次法务联络员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监事会副主席陈新华主持,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到会就强化依法治团、做好法务联络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详细解读了集团《法务联络员工作制度(试行)》草案所规定的办事流程与工作规则,法务联络员围绕自身工作上所遇到的法务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完善集团的法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官林在讲话中指出,集团诸多遗留问题都是由法制观念淡泊,法务机制不健全,尤其是依法治团理念缺失所导致的。法务联络员工作制度的建立使依法治团在组织上有了保证,将有力促进该理念落地生根、得到贯彻落实。做法务联络员,不仅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还是一份付出,但这一工作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他希望大家坚决贯彻执行集团法务工作有关规定,坚持依法治团理念,避免遗留问题的再次出现。他表示,随着大家法治意识的逐步提高,以及宏观意识与建设观念的建立,相信集团的法务纠纷将会越来越少。最后,他提出通过建立法务联络员微信群等方式打造即时沟通信息平台,提高法务联络工作效率,促进建立阳光、健康、有序的法务工作机制,推动集团深化整改、企业发展步入健康有序的轨道。

 

  陈新华做了会议总结,他说集团建立法务联络员工作制度,是依法治团的新举措,是一个新生事物,要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下一步要按照宋官林同志要求,尽快搭建法务联络员工作交流平台,并请有关专家举行专题讲座,通过沟通情况,研究问题,交流经验,加快建立健全阳光、健康、有序的法务工作机制。(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