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16文化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计划——演艺创作营销大师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14 11:55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4-14

  4月5日至10日,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文化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计划——演艺创作营销大师班”在京举办。此次“大师班”围绕音乐剧的创作营销面向全国演艺行业招生,课程由来自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顶尖大师以及国内行业一线专家亲授。此次大师班关注的主题是“创作营销、音乐剧制作和跨文化交流”,通过学术研讨、案例分析、交流观摩等活动,使此次大师班既关注当下,又求真务实,是一次内容丰富、含金量高的学术活动。

 

 

  4月6日上午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召开了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谢金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副总经理马俊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主任何利山等出席开班仪式,全体专家与参加本届“大师班”的100多名学员合影留念。

   

 

 

 

 

 

 

 

 

 

  

  自2013年以来,演艺创作营销大师班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国内外演艺人才研讨问题、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培养了来自全国各艺术团及院团的200多名优秀艺术管理人才。本届大师班邀请到英国著名制作人马克·戈谢、演艺营销教父亚当·肯怀特、美国最具天赋的词作家之一大卫·西玻尔、著名制作人托尼·斯蒂迈克、著名作家罗伯特·李等讲授英美两国音乐剧的发展史、音乐剧的创作、制作、演出、营销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在授课内容与授课方式上全线与国际最前沿接轨,为国内演艺产业的人才培养“输血造血”。

  文化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处长黄小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国家一级编导、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主任何利山,开心麻花副总裁王亮,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李婧,七幕人生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袁齐,道略演艺产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毛修炳等国内授课专家介绍了国内音乐剧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与学员共同探讨音乐剧制作案例等,旨在使国内演艺同仁能够掌握国内外文化发展动态和趋势,借鉴国际市场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推动我国演艺行业的发展,使中华文化不断进入国际主流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师班课程中,主办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以最新创作的大型环球情景秀《东方之爱》为例,详细介绍作品的创作历程,并与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以《东方之爱》为元素提升一部音乐剧,具有丰富的实践性和很强的现实意义。(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