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赴福建龙岩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6-04-26 10:57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4-26

  为贯彻落实雒树刚部长关于“关心支持革命老区和闽西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应龙岩市文广新局、龙岩市永定区委、区政府邀请,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创作中心主任何利山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四人,于4月11日至12日赴龙岩市永定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区长陈荣水,龙岩市文广新局局长卢伟耀与宋官林一行,就打造永定革命老区文化建设、客家土楼文化、旅游文化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

  伴随着嘹亮的革命红歌与盎然的闽西春色,以“打造永定土楼实景演出”为切入点,东方一行人先后考察了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永定土楼,深入了解其作为客家文化载体所承载的历史底蕴与时代意义;通过对永定区打造的反映客家先民扎根闽西山区、在如歌岁月中艰苦创业的作品《土楼神韵》的观摩,知晓了永定区为弘扬当代客家文化表现出的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通过对永定区独特的人文地理、历史底蕴、风土人情的深入接触,感受到永定作为著名革命老区所高举的红色旗帜气息;通过对永定区打造的土楼自然博物馆等系列项目的实地考察,体会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永定土楼作为客家文化的载体,在当今“一带一路”背景下闪耀的时代精神。

  12日下午,集团一行四人与龙岩市永定区委、区政府、市文广新局的相关同志,就“打造永定土楼实景演出”举行了座谈会。在热烈的研讨中,会议圆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掘客家人文历史底蕴、深化其在时代背景下的精神风貌、提升永定土楼的旅游业水准做出共同努力。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东方工作团队,马不停蹄、夜以继日,除深入考察、务实交流外,还连夜撰写了一万多字的调研报告。在离开永定之际,提交给龙岩和永定方面的领导及有关部门。(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