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举行舞剧《兰花花》排演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11 09:1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5-11

  5月4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举行了舞剧《兰花花》排演启动仪式,《兰花花》作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史上首次排演舞剧的开山之作,对集团的艺术形式的拓展和艺术高度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被列为集团本年度创作的重点项目。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总经理高艾,《兰花花》总导演何利山、唐文娟,编剧夏征宇,舞美设计戴延年,灯光总设计邢辛,作曲孟可,编导周莉亚,舞美总监胡福山,视频设计杨睿,北京来奕东方网络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江,音响设计赵保忠,服装设计张松玲、张阳,舞蹈中心主任陆建国和舞蹈中心团队,营销中心主任哈日巴拉等。《兰花花》的音乐总监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关峡担任,国家一级作曲丁纪,国家一级编导李铭佳等也将加盟《兰花花》的创作团队。

 

 

 

 

 

 

 

  总导演何利山介绍了《兰花花》的剧情梗概和艺术特色,剧目的主创、演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有信心也有决心尽全力完成《兰花花》的排演工作,力求达到艺术上的新高度,充分展现东方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的实力。

 

 

 

  宋官林表示,舞剧《兰花花》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正式起航,有诸多值得尊敬的艺术家们的加盟,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的新生力量加入,还有一批功底扎实的优秀演员们的回归,对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而言,既是与所有人一同度过这个有朝气的节日,又象征着集团在舞剧创排方面焕发的青春和活力。宋官林指出,《兰花花》拓展了东方歌舞团的艺术领域、观众群体和表现领域,《兰花花》的成功创排需要所有主创和全体人员倾情尽力,把泪水、汗水和真情实感洒在养育了中华民族的黄土高原上。(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