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鄂举办“品读长江、诵吟楚天——长江读书节端午演诵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10:50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22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期间,于6月9日与湖北省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品读长江诵吟楚天——长江读书节端午演诵会”。

  演诵会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方艺术家充分发挥“国家队”对基层的帮扶带动作用,与湖北演艺名家、热心读者同台演出,表演了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太阳》、《卡琳卡》、《艄公谣》等节目。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等艺术家与学生代表先后表演了音乐剧《生命的呵护(节选)》、京剧《萧何月下追韩信(片段)》、诗朗诵《致远方我爱武汉》、《漂给屈原》、表演颂《端午遗风》、《书香传递》等,节目内容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颂扬爱国英雄,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营造了认知传统、传承文明的浓厚氛围。

  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李建军的带领下,东方演出剧组临时党支部还与湖北省图书馆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结合此次长达35天的演出实践以及高雅艺术走进校园受到的欢迎,更加切身体会到,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各项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充分发挥集团在艺术创作上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文化形象展现东方艺术精神和特色的文艺精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