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组织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6-11-22 09:5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1-22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的主题展览“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本次展览策划者之一、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亲自为大家作了讲解。

 

   

  展览紧扣“长征是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这一主旨,围绕“长征精神”所体现的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患难与共、坚守理想和信念等内容,用战斗的武器、布告、漫画、地图、歌曲诗篇、学习课本、烈士手稿、红军家信等多种类型的文物以及馆藏美术作品,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红军指战员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学习和互助的场景。今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馆时指出:“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通过参观,广大党员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从长征中的典型文物以及感人、真实的故事和人物中,体会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扬光大。(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