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之声》唱响南海舰队
发布时间:2017-05-02 08:59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02

  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广州、珠海、厦门举办“东方艺术周”演出期间,赴湛江走进南海舰队,为部队官兵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专场演出。

  音乐会由主创团队为南海舰队官兵“量身定制”,作品以真挚的情感歌颂了南海舰队驻守海疆、保卫家园的情怀。

  演出曲目包括了表现东方歌舞艺术特色的世界各国经典音乐《波兰圆舞曲》《桑塔露琪亚》,前苏联歌曲《共青团之歌》《喀秋莎》,脍炙人口的民歌《鸿雁》,以及《万泉河水》《大刀进行曲》等经典红色歌曲,载歌载舞的艺术形式给官兵们带来了丰富的艺术享受。

  音乐会上朗诵了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执笔,主持人淮梓伦朗诵的诗《中国南海,我们的家园》,表达了南海将士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的雄心壮志,赢得了现场官兵们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淮梓伦演唱的一首《精忠报国》再次掀起全场的高潮,官兵们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打起了节拍,每一次掌声都满含着战士们驻守海疆、精忠报国的雄心壮志。

  著名歌唱家郭蓉深情地讲述了二十多年前自己和南海舰队结下的不解之缘,这次来到南海舰队演出,她还特地随身带着当年随文化部慰问演出团来到南海的老相册,她演唱了由周巍峙同志当年在南海边写下的《南沙颂》,以及自己的成名作《红旗飘飘》,当演唱到《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全场的官兵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起立鼓掌与郭蓉共同演唱,官兵们的热情与豪迈,同艺术家的真情与感动汇成了一曲热爱祖国的大合唱。

  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中将代表舰队全体官兵对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称赞整台演出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对官兵是巨大的鼓舞,他希望演出团再来南海舰队并走进西沙、南沙。艺术家们对南海舰队的官兵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