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征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08:46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18-09-06

  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结合国家文艺院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习近平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积极探索适合青年党员和艺术工作者感兴趣的学习方式,组织全体演职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征言活动。

  活动要求全体演职员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创作人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排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新时代文艺作品”撰写文章、感言、诗词、歌曲等,推动集团每位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行之有效上做文章。作品要求题材不限,内容联系实际,积极向上,强调原创,杜绝抄袭。9月,各部门召开会议,对作品进行分享座谈;之后,集团将聘请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10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举办优秀作品分享会,获奖作者畅谈感想体会。集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报道,对获奖作者进行表彰。通过切合实际、党建与业务结合的征文征言活动和多次分享座谈,让大家深入学习体会,互相启发激发,切实对标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和新时代文艺作品标准,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感情,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融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