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四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征言活动总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09:14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2018-10-17

  10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四周年之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四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征言活动总结分享会,表彰获奖作者,分享优秀作品。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组和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要求,探索适合年轻党员和艺术工作者感兴趣的学习方式,8月—10月,集团在全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征言活动。活动期间,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排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新时代文艺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立德树人、塑造美好心灵的艺术教育工作者”三大主题,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到每名党员、绝大部分非党员,都结合亲身经历、体会,撰写了不拘形式的文章、感言、诗歌、散文、歌词等原创作品近300篇。各部门还纷纷召开作品分享会,对作品进行分享座谈和评选。

  集团在组织评审组匿名评审基础上,评选出30人获优秀征文奖,55人获征文奖。总结分享会上,创作中心主任何利山、音乐中心作曲家洪兵、歌唱家王涓爱、舞蹈演员刘珂、培训学校柳倩,以及远在西藏进行订单式援藏的马洪湉和远在万里之遥的哥斯达黎加进行蹲点式创作采风的刘迪等11人通过PPT、远程视频、现场歌舞等多样形式进行了分享,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大家纷纷认为,此次征文征言活动,不拘形式,重学习,重实效,重分享,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激发,传递了集团蕴藏的巨大的正能量。活动促使大家结合人生经历,结合艺术工作,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有利于大家切实对标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和新时代文艺作品标准,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感情,入脑入心,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