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舞蹈作品
在《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0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1-02-20

  2月11日,除夕之夜,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创排的歌舞作品《节日》《茉莉》《吉祥、吉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上演。


  今年央视“开门办春晚”,专程向集团发出邀约,打造专属春晚的“精品定制”。集团举全团之力,担当国有大团文化职责,以精湛的艺术水平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将绚丽盛大的歌舞作品奉献给观众,让人民群众在春晚的舞台上观赏到代表国家院团最高艺术水准的节目,为春晚文艺创作注入了属于中国东方的时代内涵。


  大型歌舞《节日》展现了非洲歌舞、埃及藤杖舞、东方舞、西班牙响舞、阿根廷探戈、俄罗斯民俗舞等各国特色歌舞,最后中国红绸舞以其独特感染力联动五洲四海,舞出“美美与共”,呈现了世界多彩文明之美。舞蹈《茉莉》中美丽的舞者化作一朵朵清丽芬芳的茉莉,展现了东方人文自然之美。舞蹈《吉祥、吉祥》生动呈现了“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的优美画面,象征吉祥的孔雀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三个舞蹈节目风格迥异,演出效果却同样震撼人心,时代性、艺术性、思想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演出效果反响热烈。


  此次舞蹈节目在春晚的成功上演充分展现了国有大团的艺术风采。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在文艺院团的改革浪潮中,始终坚守自己的艺术风格,不断提升舞蹈艺术魅力,在事业发展中不忘艺术传承,在时代发展中不忘创新创造,用艺术精品奉献人民,真正担当起了国家院团的使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