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16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0 14:14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2-20

  12月17日下午,2016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在广州市萝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动漫集团和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粤传媒承办,国资委新闻中心、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等支持举办,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域动漫文化有限公司等协办,以“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和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390多家动漫企业、广告企业、实体经济企业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作为一次动漫领域的行业会议,有150多家实体经济企业报名参会,特别是有中国联通、南方电网、中建钢构等央企组团参加大会,说明大会议题颇具吸引力和引导性。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洪丰,广州日报社社长顾涧清,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等为大会致辞。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闫永、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局网络文化处处长张光耀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主办方、承办方和各支持单位的领导参加大会开幕式,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主持大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庹祖海表示,卡通形象是动漫产业最显性的符号,是动漫作品影响受众最先导的音符,是动漫行业与其他行业相关联最容易牵起的红线。作为国内首个以“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行业盛会,大会希望通过动漫文化的注入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产业资源的注入实现动漫产业的提质增效,符合政策导向,满足行业所需,顺应时代潮流,搭建高端平台。

 

 

  杨洪丰表示,动漫作为一种极具识别力的视觉符号,正被越来越多的广告传媒人所青睐。希望大会能推动动漫与广告跨界融合,实现动漫产业与广告传媒行业的无缝对接。

    顾涧清希望作为传统媒体起家的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能通过动漫这样的新兴朝阳产业实现业务创新和融合发展。

 

  陈志英则表示,大会将成为广州开发区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创意产业的一个平台,希望在大会的基础上能与中国动漫集团进行立足长远的深度合作。

 

 

 

  高峰论坛邀请嘉宾从动漫频道与卡通形象打造、艺术形态与版权卡通形象设计、动漫设计行业大数据分析、动漫品牌授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还深度剖析了雕牌卡通广告、“贤二”卡通形象两个案例。

  据预测,未来中国卡通形象营销的产业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别,而目前卡通形象营销还属于“蓝海”领域,业界实践正在从“从无到有”向“从有到优”跨越,企业将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可以挖掘,也有较多的商业机会可以把握。

  大会组委会组织专家从征集的614件作品中遴选出了60件优秀卡通形象设计、卡通形象营销和卡通广告类作品,予以展示和推荐。金鹰卡通的麦咭、奥飞娱乐的《超级飞侠》营销案例、青蛙王子等作品和项目入围。

 

 

  2016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将为期两天,除12月17日的高峰论坛外,还将举行文体旅游、快销品服务业两个领域的分论坛、动漫品牌创新营销对接会等活动。有200多家企业的1000多个卡通形象参与了本次大会,可谓吹响了卡通形象的集结号,奏响了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和发展的精彩乐章,堪称是一次卡通形象的盛会,一次卡通形象设计与营销人才的峰会,一次卡通形象行业的年会。(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