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华漫研究》推出一周年受各方好评
发布时间:2017-03-13 08:5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3-13

  2017年2月,中国动漫集团出品的行业内参简报《华漫研究(动漫行业月报)》(以下简称“月报”)推出一周年。一年来,月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肯定和欢迎。

  为推动动漫行业新型智库建设,中国动漫集团于2016年2月推出一项新的智库产品《华漫研究(动漫行业月报)》。月报每月收录50-60条动漫行业重要的政策、企业、项目、活动等动态信息,汇报集团发展大事新闻,选刊集团撰写或特约的行业分析评论、产业研究文章及调研报告,旨在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营提供信息和研究的智力支持。

  2016年月报共推出10期。除纸质外,还与集团官网、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以及“动漫文化”公众号互动。发布专题聚焦文章39篇,其中20篇为集团原创调研报告或产业研究文章。汇总政策动态124条,国内行业信息236条(其中数据信息64条),海外行业信息123条,集团新闻30条。

  2017年,月报将在内容上加强专题建设力度,聚焦数字创意、“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等主题,着力提高质量、时效性和实用性,在运营上将加强与地方行业协会和动漫会展合作,拓展服务深度与广度,更好发挥参考价值。(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