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09:32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17-08-07

  8月2日上午,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主持召开第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集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是要反复学,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认真思考,结合集团自身定位和工作实际,适应新形势,认真分析和解决新问题。三是要实干,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做好集团近期各项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严格对外合作项目审核,加强舆情监控,有效防范风险。制定集团宣传管理办法,集团官网、微博、微信要围绕集团业务工作开展宣传,不报道涉及时政及集团业务范围之外的内容。严格对集团举办论坛、学术会议等活动的审核把关,明确导向。强化安全生产,各部门、二级公司要时刻绷紧弦,保持警惕性,做好防火防恐等工作。坚持请示报告制度,集团领导班子公务出差要执行请假相关规定,在京外出公干超过半天要事先告知集团办公室,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国动漫集团考勤管理办法》。要依法依规开展各项业务,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