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红色动漫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湘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1 09:55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17-11-01

 

 

  10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红色动漫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湘潭市盘龙山庄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国内首个专门研讨红色动漫,并为红色动漫与红色旅游寻找合作对接机会的论坛,也是在动漫和旅游领域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继承革命文化”要求的一次论坛。湘籍大将陈赓的孙女、八路军研究会会长助理陈怀申参加论坛。湘潭市副市长傅军、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广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吸引了国内主要红色动漫创作与营销企业负责人、国内众多红色旅游景区项目负责人等100多位代表参加,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探索红色动漫精品创作规律,通过动漫业界与旅游项目的碰撞为红色动漫与红色旅游寻找对接机会。

  

现场用放飞纸飞机的方式为嘉年华开幕

  周广明表示,通过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宣传推广红色文化,能使红色文化更加生动,更加深入人心。红色动漫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能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当红色动漫的形象品牌与红色旅游的地域名片结合起来,当动漫及数字艺术表现形式与红色文化特色小镇的策划与建设结合起来,其吸引力将大大加强,消费力也将进一步释放。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政负责人郑虎,潇湘电影集团董事长助理李涛,湖南金鹰卡通卫视动漫创投部主任李忠,深圳环球数码公司总经理肖勇,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光明,中国戏曲学院美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漫画家王九成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中共韶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君尧,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动漫事业部主任杜都,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红色文化小镇项目负责人、北京幻次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金金,《四渡赤水》VR体验项目负责人、北京酷鸟飞飞科技有限公司CEO史蔚安,红色动漫《榜样》项目负责人、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钟伦荣等专家共同探讨了红色旅游资源如何对接红色动漫IP的议题。

圆桌论坛

  2016年,全国红色旅游接待游客数量已超过13.5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15亿人次。有数据统计,在纪念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前提下,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在“十二五”末已突破2600亿元,而根据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的预测,动漫品牌的融入有望为红色旅游再带来千亿元级别的增量收入。

 

  作为一次动漫行业与旅游行业的联姻,来自国内多个省、市、地区的30多个动漫企业和项目通过论坛得到与湘潭市旅游资源全面接触的机会。同时,除了湘潭本地的旅游企业,延安、仪征等地区的旅游项目也在论坛上寻找可对接的动漫项目。

    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湘潭动漫嘉年华活动在湘潭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同期举行。(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