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携《疯狂大冒险》走进重庆武隆打造文旅融合新典范
发布时间:2019-01-02 09:28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19-01-02

  2018年12月27日,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河山影业联合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就生态环保题材3D动画电影《疯狂大冒险》(暂定名)投资宣传达成合作。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委主任陈远川,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劲松,河山文化传媒总裁江苹等见证签约。

  《疯狂大冒险》由河山原创团队携手好莱坞倾力打造,于2016年取得《中外合作拍摄许可证》,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历经3年前期创意研发,计划于2019年底制作完成。

  影片以生态文明保护为题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强调将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生态文化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疯狂大冒险》用动漫的方式生动刻画了重庆武隆的自然风光和生态资源,通过卡通形象的冒险和保护水源的故事,向青少年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践行了《意见》中“挖掘优秀传统生态文化思想和资源,创作一批文化作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化的需求”的要求。

  影片由国际化团队共同打造,推动动漫领域的“一带一路”合作。据介绍,《疯狂大冒险》有多家海内外著名影视公司加盟,美国维亚康姆集团参与了前期投资,动画制作由河山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制作基地统筹,并由中国、新西兰、加拿大、法国、印度等地的制作团队联合制作。影片导演丹尼尔·圣·皮尔是迪士尼和梦工厂动画的资深导演,是《美人鱼》《阿拉丁》《狮子王》《美女与野兽》《巴黎圣母院等》等的美术和动画导演;监制阿诺·德加斯顿·布拉尔是《神偷奶爸》的制片;海外编剧团队庞大,有《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作者维卡斯·史瓦卢普;《泰山》的编剧泰布·墨菲,《罗密欧与朱丽叶》《至爱梵高(星空之谜)》的编剧道格拉斯·布斯及《马达加斯加》《怪物岛》《森林王子》的编剧比利·弗罗利克等。据悉,中国动漫集团、武隆喀斯特集团、河山影业等都将参与到影片的编剧中来,确保影片既符合国际化传播需要,又具有鲜明的中国元素。

武隆仙女山最美公路

  影片把动漫等文化资源与重庆武隆区的旅游资源相结合,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疯狂大冒险》的故事发生在喀斯特地貌环境中,影片中有“龙”的元素,这些都与重庆武隆区的人文地理高度契合。在影片中,观众能看到用动漫形式展现的武隆喀斯特地貌,欣赏到充满想象力的武隆山、水、桥、洞、湖等自然景观,领略动漫故事与龙的传说有机结合的奇妙之旅。三方将共同力推动漫品牌与重庆武隆旅游的深度融合,使动漫成为引领武隆旅游品牌打造的新标签,使动漫等文创产品的消费成为拉动武隆旅游消费升级的新引擎。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表示,近年来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很多地方都开始尝试用动漫的形式宣传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作为国内唯一的动漫央企,在这个项目中,我们特别看重影片在生态文明保护理念传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社会效益。中国动漫集团已经将推动动漫与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新的工作主线之一,《疯狂大冒险》是一次央地合作、文旅合作的新尝试,期待影片成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一个典范项目。

  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建国表示,作为重庆武隆区整合运营旅游资源的一家国企,在遇到《疯狂大冒险》这个项目时我们感到一拍即合。我们很期待与中国动漫集团这样的文化央企合作,也期待和河山影业这样的国际化动漫制作团队合作,用动漫来展示武隆旅游面貌,提升武隆旅游内涵,拉动武隆旅游消费。

  《疯狂大冒险》制片人江苹表示,这部动画电影是一个围绕水资源保护、反映人类环境之间和谐相处的全家欢喜剧冒险故事,集立志、冒险、环保、娱乐于一体,取材新颖、表现手法独树一帜。

  《疯狂大冒险》预计将于2020年全球发行上映。